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单位动态 > 院内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人工智能与地质结构成像》学术讲座
发布者:杨文麟 发布日期:2019/12/13 9:57:19 浏览次数:

       1211日上午,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姜振蛟博士、副教授受邀来到我院,为我院专业技术人员作《人工智能与地质结构(古河道)成像》主题报告。中国地科院水环所和我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上,姜振蛟博士为我们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简史、人工智能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应用,并以澳大利亚古河道成像研究课题为例,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通过引入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建立数据图像与实际图像联系的技术思路与方法。整场讲座主题新颖、内容丰富,有理论有案例,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使我们对人工智能应用于地球科学有更为直观的认识。课上,姜博士还与我们一起展望了人工智能应用于地球科学的前景。与会领导对人工智能在地质方面的应用表示了肯定,并探索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我院与中科院水环所正在合作的马銮湾地下空间调查项目中。

工程实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