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单位动态 > 院内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工程物探部荣获厦门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发布者:谢茜茜 发布日期:2016/10/21 11:39:48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工程物探部喜获厦门市工人先锋号称号。我院工程物探部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的年轻队伍,但凭着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集体和个人已多次获得市、局、院颁发的众多荣誉。

他们注重学习和创新,对物探技术坚持学习、消化、创新、提高,使物探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工程化、信息化,如今这些工作方法在业内均处领先地位,为单位争得更多市场。一是对岩土勘察软件进行开发,建立了三维建模等功能,为我院勘察业构筑成果处理平台,并通过优化提升,使成果处理技术逐步向全信息化和无缝对接方向发展;二是自主研发了综合测井、浅层折射、面波勘探、电法勘探等专业软件,为部门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奠定了我院在行业的领头地位;三是进行了海域地震勘探尝试,承担了省地矿局的“海域浅层地震法声波震源船研究”任务;四是建立了院工程物探部青年创新工作室。

他们重视团队合作,不断增强成员的合作精神及队伍的凝聚力,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与氛围。通过导师带徒,言传身教,同事协作,使得成员的个人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在海域震源船研发工作上尤为凸显,每次出海归来,他们都聚集在一起探讨试验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大家集思广益,最后定出作业方案,并及时组织试验。在设备管理上也是相互合作,当仪器有损坏都主动维修。

这支年轻、崇尚创新和团结协作的队伍,在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中,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为城市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弘扬先进,激励斗志,厦门市总工会授予其厦门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工程实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