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单位动态 >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院两份提案分别荣获厦门市总工会 企业职代会优秀提案一等奖与三等奖
发布者:谢茜茜 发布日期:2015/11/12 15:08:29 浏览次数:

日前,厦门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企业职代会优秀提案征集活动,我院林水通关于解决聘用技术人员职称申评的提案和吴少元关于建立厦院地质岩芯标本陈列室的提案分别荣获此项赛事一等奖与三等奖。

林水通关于于解决聘用技术人员职称申评的提案认为聘用技术人员是我院生产的主力军,但由于诸方原因,近些年院对聘用技术人员的职称评聘工作还重视不够,影响到聘用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也不利于我院的发展,为此建议院要主动与主管局加强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将聘用技术人员纳入院正常的职称评审程序中,同时通过由聘用人员派遣机构提出评审委托,安排参加职称审评,从而解决聘用技术人员职称评聘的问题。

 该提案在2014年院第八届四次职代会提出,经院提案审委会审查,并经会后院办公会议专门研究,提出落实措施,根据不同情况加以落实,根据其人事档案所在单位的委托,与在编职工一样推荐参评。提案经实施,帮聘用技术人员解决了职称申报问题,同时对他们的技术职务也进行聘任,得到他们的欢迎,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也增强了他们对单位认同感和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构牢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我院和谐发展。

吴少元关于建立厦院地质岩芯标本陈列室的提案认为现今我院年青技术人员对岩石野外鉴别、定名能力较低,不利于专业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而伴随着我院广义地质工作的持续开展以及院勘察业务向全省的拓展,有必要且有条件建立地质岩芯标本陈列室,为他们提供一个认识、学习岩石标本的平台,从而提高全院技术人员野外鉴别岩石的能力,提高技术人员走出去从事技术工作的自信心。该提案在2011年院职代会上提出后,经会后院办公会议专门研究,付诸实施,于2012年在院综合办公楼七楼建立岩芯标本陈列室,陈列的标本包括多种金属矿石,标本种类达近百种。 现已成为我院地质技术人员认识、辨别各类岩石直观学习的平台,并作为我院为市建立的厦门市地质展示厅的组成部分,陆续向政府有关部门、社会有关单位和公众开放,对院职工学习岩芯知识,社会公众了解地质文化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和效果。

 

工程实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