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单位动态 > 院内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厦门城市地质调查项目通过年度验收
发布者:王莹 发布日期:2009/12/20 21:59:08 浏览次数:

1212,我院承担的厦门城市地质调查项目通过阶段性(2009年度)验收。该项目初步建立了厦门城市地质信息管理与服务系统的框架,进一步完善了厦门市地质图,为厦门市的地质调查与勘查评价、科学研究提供了基础平台。

在验收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合同要求的2009年度各项实物工作量,质量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规程要求,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和成果。并提出了统筹协调各子项目的调查和专题研究工作,增加第四纪地层和沉积环境专题研究等建议。

同时,笔者从评审会上获悉,我院在项目的应急水源地调查中,通过水文地质测绘、观测和资料分析,并利用物探技术进行探测和钻探验证,已在新近的调查中,成功地在同安县内厝片区探寻出单井涌水量500立方米/天的基岩裂隙水,取得找水的新突破。该水量可满足1.2万人的应急之用。这对解决抗震防灾以及抗旱用水都具有积极意义。

工程实例

MORE»